作者:杨慧等 来源:CSR 发布时间:2018/2/5 13:52:58
科学家发表微流控技术综述文章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微纳系统与仿生医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杨慧,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教授Martin Gijs合作撰写的综述论文,以Micro-optics for microfluidic analytical applications为题,在线发表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上。

论文以杨慧在微纳米光学与微流控分析领域近十年的研究工作及其他学者相关研究工作为基础,对微纳米光学与微流控技术的各种集成方法,及其在生物化学分析的应用进行全面总结和评述,并详细介绍微流控系统集成微光学元件在解决各种生物化学分析问题方面的优势,如细胞分析、核酸和蛋白质检测、细胞生物学和化学分析应用等。

此外,文章对微纳米光学与微流控分析集成化的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系统梳理,并对其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景进行展望。论文对深入理解微流控技术在生物医学的实际应用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研究工作得到了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项目、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基础研究学科布局项目的支持。(来源: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