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8/11 17:44:11
8月11日《自然》杂志16篇论文简介

8月11日《自然》封面

8月11日出版的《自然》杂志共刊登16篇论文,其中研究论文5篇(Articles),快报11篇(Letters)。分属于多个研究领域,下面简要介绍每篇论文的研究内容和作者,并附上论文摘要链接。

Articles:

1,Synergistic, ultrafast mass storage and removal in artificial mixed conductors

这篇物理学论文由德国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德国马普固态研究所的Joachim Maier。论文报告了人造混合导体中协同、超快的大容量存储和移除。

2,Tempo and mode of genome evolution in a 50,000-generation experiment

这是一篇生物学论文,由法国、美国、瑞士等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密歇根大学的Richard E. Lenski。论文研究了大肠埃希氏菌50000代际实验中基因组进化的速度和模式。

3,A multi-modal parcellation of human cerebral cortex

这是一篇神经学方面的论文,由美国、英国、荷兰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Matthew F. Glasser和David C. Van Essen。这篇论文描绘了近百个之前未知的人类大脑皮层区域。

4,SAR11 bacteria linked to ocean anoxia and nitrogen loss

这篇生物学论文由美国、德国、丹麦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生物科学学院的Frank J. Stewart。论文报告,SAR11细菌与海洋缺氧、氮素损失有关联。

5,An evolutionarily conserved pathway controls proteasome homeostasis

这篇生物学论文由英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英国MRC剑桥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Anne Bertolotti。作者报告,存在着一个进化上保守的信号通路,调控蛋白酶体的稳态。

Letters:

1,Heating of Jupiter’s upper atmosphere above the Great Red Spot

这是一篇天文学论文,由美国、英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波士顿大学太空物理学中心的J. O’Donoghue。论文报告,木星大红斑之上的上层空气要比其它地方热几百度。

2,A photon–photon quantum gate based on a single atom in an optical resonator

这篇量子物理学论文由德国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德国马普量子光学研究所的Stephan Ritter。论文报告成功实现了两个光子之间的信息交换,创造了一种“通用量子门”。

3,Single-layer MoS2 nanopores as nanopower generators

这篇纳米工程方面的论文由瑞士、美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瑞士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Jiandong Feng和Aleksandra Radenovic。论文报告了一种单层MoS2纳米孔可作为纳米能发动机。

4,Abrupt plate accelerations shape rifted continental margins

这是一篇地球科学方面的论文,由德国、澳大利亚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的Sascha Brune。论文报告,突然的版块加速形成断裂大陆边缘。

5,Emergence of a Homo sapiens-specific gene family and chromosome 16p11.2 CNV susceptibility

这篇基因组学论文由美国、瑞士、意大利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瑞士洛桑大学的Alexandre Reymond和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Evan E. Eichler。作者报告,BOLA2基因的复制会导致新型的人类特异性的帧融合转录。

6,A trans-synaptic nanocolumn aligns neurotransmitter release to receptors

这篇神经科学方面的论文由美国、荷兰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Ai-Hui Tang和Thomas A. Blanpied。作者在定位显微镜的帮助下,阐释了大脑细胞间的交流机制。

7,Tumour-cell-induced endothelial cell necroptosis via death receptor 6 promotes metastasis

这篇医学论文由德国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德国马普心脏与肺研究所的Boris Strilic。论文报告,人类与小鼠肿瘤细胞诱导内皮细胞的程序性坏死,促进肿瘤细胞的外渗和转移。

8,Global profiling of SRP interaction with nascent polypeptides

这篇生物学论文由德国、瑞典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的Günter Kramer or Bernd Bukau。该研究确定了大肠杆菌新生蛋白质组内SRP的绑定位点。

9,Cotranslational signal-independent SRP preloading during membrane targeting

这篇生物学论文由美国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学系的Judith Frydman。研究显示,在定位信号被翻译之前,SRP会优先绑定分泌型RNCs。

10,Mechanism of arginine sensing by CASTOR1 upstream of mTORC1

这篇生物医学论文由美国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MIT生物系的David M. Sabatini和Thomas U. Schwartz。论文阐释了借助mTORC1通路的精氨酸感应的结构基础。

11,Reconstruction of bacterial transcription-coupled repair at single-molecule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