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ng Sing Way 来源:《自然》 发布时间:2013-11-12 15:08:09
新生儿免疫系统被抑制有助益生菌生长

据《自然》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抑制新生儿免疫系统可确保其益生菌在肠道内蓬勃发展。活鼠和人脐血样本实验挑战传统观念,证明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不是导致新生儿在出生后头几个星期免疫功能低下的原因。研究结果有助于开展医疗策略,改善新生儿的免疫力。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疗中心Sing Sing Way教授与其科研团队证明表达CD71受体的红血细胞(CD71+细胞)能抑制6日龄小鼠的免疫反应。他们也发现人脐血中CD71+细胞具有独特的免疫抑制特性,但成年小鼠的CD71+细胞却没有这些特性,这结果表明免疫抑制特性只限于新生儿。研究人员指出,新生儿的免疫系统虽然被抑制,但其益生菌的生长能被改善,而益生菌对此关键发育时期尤其重要。他们表明,抑制免疫力的CD71+细胞能防止小鼠肠道建立起益生菌群是过度发炎。

因此,新生儿的免疫低下可能是其肠道菌群发展的‘副产品’。(来源:科学网www.science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