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陈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7/26 13:36:20
澳大学研制新药有望用于治疗新冠引发的血管堵塞

新华社悉尼7月26日电(记者陈宇)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种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新药,并希望这种药物能用于治疗由新冠病毒引发的血管堵塞。

研究人员发现,在心脏病或中风发作前,血小板中的一种酶会加速血小板凝结。由此他们研发一种药物,可以暂时性抑制血小板凝结,从而避免血管堵塞,对心脏病和中风起到预防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药物只会在出现心脏病或中风征兆时,抑制血小板的凝结效应。由于有研究显示类似的血管堵塞是导致新冠重症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研究人员希望这种药物在将来可以用于此类重症患者的治疗。

目前,该药物已在动物模型实验中取得良好效果,研究人员准备下一阶段进行人体临床试验。研究成果日前已发表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相关专题:聚焦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