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郭超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5/29 14:58:08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自主唤醒 进入第六月昼工作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郭超凯)记者28日从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月球车28日自主唤醒,进入第六月昼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嫦娥四号月球车外观设计构型。 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 供图

据介绍,嫦娥四号着陆器于当天18时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六月昼工作期。本个月昼期,着陆器搭载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频谱仪将重新开机,继续按计划对月表LET谱、综合粒子辐射剂量及月表低频射电特征开展有效探测工作。

玉兔二号月球车于当天2时16分收到正常遥测信号,成功自主唤醒,搭载载荷全景相机、测月雷达、红外成像光谱仪、中性原子探测仪在本个月昼期间将重新开机。随后,玉兔二号将按照科研人员已规划的行走路线,继续开展科学“测月”探测。

此前,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于5月11日发布消息称,玉兔二号月球车根据整体规划进行移动,累计行走190.66米。嫦娥四号工程地面应用系统已向科学研究核心团队发布最新科学探测数据,总数据量为6.6GB,共计494个数据文件。后续,地面科研人员将对获取的科学探测数据进行专业处理和分析研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