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科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8/4/3 11:30:08
李树深调研中科院在琼实验观测站

3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先后调研中科院声学研究所陵水实验站、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三亚空间环境野外观测站等中科院在琼实验观测站,了解科研观测进展,调研需求,慰问和勉励常年在观测站值班的工作人员。

在声学所陵水实验站,李树深详细了解了实验站的建设情况以及科研系统和装备的运行情况,并就科研系统的技术细节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讨论。李树深对陵水实验站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实验站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积极谋划,抓住机遇,通过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进一步夯实深海实验技术,为“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做出应有贡献。

在地质地球所三亚空间环境野外观测站,李树深认真听取了观测站的学科定位、实验观测技术与科研成果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有关仪器研制和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的建设情况。李树深对观测站在空间环境观测研究方面取得积极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观测站通过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进一步夯实自主实验观测技术基础,瞄准空间环境前沿问题谋划长远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中科院办公厅、声学所、地球地质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声学所陵水实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