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9/7 14:57:27
全球83%自来水受塑料污染 美国污染率最高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项调查发现,全球83%的自来水中含有塑料微粒,这意味着数十亿人的饮用水受到了塑料污染。

报道称,非营利组织Orb Media委托科学家对10多个国家的自来水样本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高达83%的样本受到塑料纤维污染。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4日,为应对美国公共卫生领域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美国总统奥巴马回应一名8岁女孩来信要求,到访密歇根州弗林特市,当众喝下过滤的自来水,以显示对当地焦头烂额的民众的支持,讨论公共健康议题。

当中以美国自来水的污染率最高,达到94%,取样中有塑料纤维的地点包括国会大厦、美国环境保护署与纽约特朗普大厦等。污染率次高的是黎巴嫩和印度。

英国、德国和法国等欧洲国家污染率最低,但仍达72%。

爱尔兰高威梅雅理工学院的马洪指出,目前还不清楚塑料对人体健康有何影响,但有两大顾虑,分别是小型塑料分子,以及窝藏在微型塑料上的化学分子与病源体。

她说:“奈米级的纤维可能穿透细胞,也可能穿透器官,这令人担忧。”微型塑料会携带和吸收化学物质,在野生动物身上进行的研究显示,动物体内含有微型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