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魏刚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5/16 21:35:35
北京大学与国际制药企业合作开展早期科学研究

北京大学与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合作签约仪式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教授

5月16日,北京大学与国际知名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宣布了一项战略合作计划,旨在共同推动早期科学创新以填补多个治疗领域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这一合作覆盖了心血管代谢疾病方面的研究、肿瘤免疫和免疫调节以及再生医学、基因疗法和新化学药物成分等多个领域。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表示:“与勃林格殷格翰的这项合作为弥合基础科学和医学发展之间的差距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并将促进知识进步,使中国以及全世界的患者受益。”

今后,北京大学的研究团队将与勃林格殷格翰的内部研究人员紧密合作,在包括肿瘤、肿瘤免疫和免疫调节、呼吸系统、心血管代谢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领域寻找创新的靶点和药物。

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肖瑞平认为,双方合作的形式包括以具体科研项目为基础的共同研究、博士后奖学金及勃林格殷格翰讲席研究员等。体现出这一合作不仅具有互补性,而且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勃林格殷格翰高级副总裁、全球早期研究负责人Clive R. Wood博士表示:“与北京大学建立的灵活的合作伙伴模式能够让企业从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蓬勃发展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