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晨绯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6/9/30 10:56:12
雨林美无限 笔墨尽芳华
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开幕

云南西双版纳那州副州长许许家福致辞

2016年9月28日,首届“艺术邂逅科学——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幕。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许家福、西双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和画家代表孙建东、石兰、何瑞华分别致辞。版纳州副州长许家福欢迎更多的画家来西双版纳创作,希望通过艺术家的妙笔把美丽的西双版纳展现给世界。

“艺术和科学总在山脚分手,又在山峰相遇”,在现场200名观众的见证下,艺术家和科学家在面对面交流过程中碰撞出美妙的思想火花。本届画展展出了128幅画作,这些作品是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画家以热带雨林为题材的代表作品。地涌金莲、兰花、木瓜榕、芭蕉、海芋、瓷玫瑰、小鸟蕉和孔雀等热带雨林里的精灵在这些画家的笔下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据悉,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拥有1万余种热带植物,已成为亚洲植物种类最多的植物园,既是热带生物学家向往的科研基地,也是国内外花鸟画家青睐的激发灵感、进行写生的胜地。每年有数以千计的画家来版纳植物园写生,热带雨林文化对当代中国花鸟画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本届画展展期为9月28日至2017年2月5日,为了弥补一些感兴趣人士不能到现场亲临感受的遗憾,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特设专题网站:http://exhibition-xtbg.sxl.cn/,供远程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