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罗辑 来源:腾讯太空 发布时间:2016/7/11 14:44:42
科学家发现星系死亡奥秘:不再有新恒星形成

科学家发现星系逐渐死亡的奥秘 不再有新恒星形成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星系有三个主要形状——椭圆,螺旋(如银河系)和不规则状。它们大小不一,可以是蓝或红色。蓝色星系仍在积极形成恒星,大多红色星系目前还没有形成恒星,被认为是被动的。导致星系“熄灭”——停止恒星形成的过程,尚不是很清楚,但在星系演化的研究中构成了一个突出的问题。现在,由加利福尼亚大学Behnam Darvish和Bahram Mobasher领导的一队研究人员使用一个约70000个星系的大样本进行研究,也许他们可以解释为什么星系停止创造恒星。

该研究小组成员包括加州理工大学和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的科学家,通过梳理现有数据,该调查在过去的110亿年里为星系提供精确的距离估计,并关注影响星系中恒星形成活动的外部和内部过程影响。研究小组注意到,外部机制,包括星系团内一个下落星系产生的阻力;多重引力与其他星系的相遇,浓密的周边环境,导致材料从星系中被剥离走;以及停止向星系供应气体,从而扼杀了产生新恒星所需的物质。

研究人员解释内部机制包括一个黑洞和“恒星流出”。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加州大学河边物理和天文学系前研究生Darvish表示,通过使用星系的可观察性和精细统计方法,他们发现,平均而言,外部过程在过去的八十亿年只与星系停止造星熄灭有关。另一方面,在此之前,更接近宇宙开端的时候,内部过程是关闭恒星形成的主导机制。

这一发现为天文学家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线索,即了解不同宇宙时间里,主导过程不同。当天文学家在不同距离检测熄灭的非恒星形成星系时,他们可以更容易地查明是什么机制在发挥作用。在天文学中,是否只有内部机制,或者外部机制或两种现象的组合使一个星系停止恒星形成,许多这样的争论仍在继续。什么过程占主导,不同物理过程在关闭恒星形成中的分数作用,以及这些过程什么时候会对星系的进化生命发挥重要作用尚不明确。

Darvish表示,当意识到所有这些机制可能依赖于星系被熄灭的属性时,情况变得更加复杂,它们可能随时间演化,它们在不同的时间尺度上起作用——或快或慢,以及它们可能依赖于熄灭因子的属性。在研究过程中,物理学和天文学教授Mobasher一直监督着Darvish,他表示,他们发现,平均而言,外部过程在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尺度里起作用,大约十亿年,而且能更有效地抑制更大规模的星系。

而内部影响在密集的星系团中更有效,时间尺度很重要,一个很短的时间尺度表明他们需要寻找快速停止造星的外部物理过程。该研究的另一个重要结果是,在关闭恒星的形成中,内部和外部两过程不相互独立。(罗辑/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