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悠悠 来源:腾讯太空 发布时间:2016/10/26 10:15:43
宇宙或存在“自毁按钮” 能瞬间摧毁生命

宇宙或存在“自毁灭按钮” 能瞬间摧毁生命

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宇宙中可能存在“自毁灭按钮”,可以摧毁我们已知的生命形式。

腾讯太空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毁灭宇宙可能是超级恶棍的终极任务,但目前物理学家发现一种有效的方式毁灭宇宙生命。

科学家曾认真思考过一个理论,认为宇宙毁灭就像按下按钮一样容易。而且宇宙自毁过程将摧毁任何事物,无情地抹杀生命形式,就好像宇宙从未存在过这些生命一样。这项理论是由YouTube网站科学讲解员Kurzgesagt制作最新视频进行讲解的。

这段视频解释了宇宙自毁基础理论是能量等级和稳定性概念,Kurzgesagt描述称,物体试着脱离能量达到它们的基态,变得更加稳定。要将物体从高能量状态转变为稳定低能量状态,我们可以结合化学物质制造爆炸,或者压缩弹簧驱使物体前行,释放化学物质或者势能,制造热量并产生移动。

这段视频点击率累计接近200万次,解释了奇特的量子力学世界,宇宙如何在亚原子状态下运转,基态理论是真实有效的。就像已知宇宙中的任何事物,粒子试着达到最低能量状态,这被称为真空状态。

但是在希格斯场(Higgs field)作用下将发生奇特转变,希格斯场是一种量子场,能够使粒子穿越宇宙。虽然希格斯场表现为低能量状态,但实际是处于潜伏,不是看上去那样稳定。

如果希格斯场的能量等级像一座山脉,它就像悬在山谷之中,另一半摇摇欲坠,这意味着希格斯场处于更低能量状态,将释放大量势能,如同一个炸药桶弥漫在宇宙之中。目前,物理学家并不清楚何种原因启动这种真空衰变,但是如果希格斯场从能量悬崖上滚落,这将点燃导火纸,不可逆转地发生一系列反应。

当希格斯场朝向最低能量等级(即朝向稳定希格斯场)碰撞,释放的能量将使其周围的空间充满能量,推动它朝向剩余部分,朝向基础能量等级发生碰撞。该视频解释,最新稳定希格斯场球体,将从各个方面以光速快速生长,同时,这一过程将瞬间毁灭物体,看上去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这种自毁灭宇宙的最终结果是清除我们已知的物理现象,替代任何事物与未知事件发生交互的标准模型。这意味着原子和量子成分将不再起到相同的作用,不再存在化学反应,并且没有生命。(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