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冯丽妃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5/3/23 23:15:41
诺奖化学家将挂帅英国皇家学会

本报讯 英国结构生物学家Venkatraman “Venki” Ramakrishnan日前通过选举,将掌舵该国拥有354年科学研究史的皇家学会。Ramakrishnan将接任另一位诺奖得主Paul Nurse的职务,Nurse的5年任期将在今年12月底届满。

目前在剑桥大学医学研究理事会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担任副理事长的Ramakrishnan因在核糖体方面的研究成果而闻名,他曾因此与另外两名科学家分享2009年的诺贝尔化学奖。“Venki不仅因为他所做的卓越研究工作而受人尊敬,还包括他在科学政策方面直率和智慧的见解。”来自伦敦大学的Colin Blakemore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说明在他的领导下,皇家学会将继续发挥其在政府咨询建议以及影响科学决策方面的作用。”(冯丽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