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7-15 13:54:03
美科学家称空前接近找到外星生命 如成功将公开

美国科学家称,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具有找到外星生命的能力,图为艺术家创作的概念图。(来源:美国宇航局)。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4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们称,他们现在空前接近找到地球外的生命,如果找到了外星生命,他们将尽快公之于众。

NASA资深科学家们在当地时间周一(14日)举行的一场讨论会上称,他们现在空前接近找到外星生命。

前宇航员、NASA行政主管伯尔登(Charles Bolden)在讨论会上发言,介绍了NASA寻找其他星球生命的计划。

他说,今天在座的多数同僚认为,在广袤的宇宙中,只有人类一种生命形态存在,是不大可能的。

他说,虽然他过去担任宇航员期间,从未遇到任何外星生命形态,但他一直在寻找,虽然过程很艰难。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行星科学家西格尔(Sara Seager)也参加了此次讨论会。西格尔说,科学家们认为,在科学技术方面而言,人类已经非常接近找到另外一个“地球”,找到另外一个世界上的生命迹象。

当被社交媒体问到如果科学家在另外星球上找到了生命,美国政府会公之于众吗的问题时,NASA首席科学家斯托芬(Ellen Stofan)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会,这将是令人兴奋的事,他们将尽快告知公众,希望所有人分享这个重大发现带来的激动之情。(原标题:美科学家称空前接近找到外星生命 如成功将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