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小春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4-4-22 7:33:02
美“龙”飞船飞抵国际空间站

据新华社电 美国航天局4月20日发布消息说,经过近两天的飞行,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当天将货物送抵国际空间站。

美国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东部时间20日晨(北京时间同日晚间),国际空间站内的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操纵空间站的机械臂,抓住了逐渐接近的“龙”飞船。预计,“龙”飞船将被引导安装到空间站“和谐”号节点舱面向地球的对接口。

“龙”飞船此行装载了近2.3吨货物,包括为空间站宇航员准备的食物、太空行走工具以及供150多项科学实验使用的设备,其中包括一个研究植物在太空生长效率的温室、一个测试激光能否用于从太空向地球传输数据的通信系统以及研究宇航员在微重力条件下免疫系统情况的实验器材。

此外,此次任务还给站内的一个太空机器人送去一双腿。这个机器人由美国航天局和通用汽车公司联合研发,从2011年开始在国际空间站上服役。有了双腿后,该机器人在空间站内的机动性将大大提高,今后可协助宇航员执行常规任务。(林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