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小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10/26 10:31:51
美国商业太空飞船携小鼠返回地球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5日电(记者林小春)在经历了约一个月的国际空间站之旅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25日携带小鼠和其他货物降落在太平洋上。“龙”飞船的第四次空间站送货任务至此圆满完成。

据美国航天局发布的消息,当天下午,“龙”飞船坠入加利福尼亚海岸以西约48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等待在那里的一艘船将其打捞上来并带到洛杉矶附近的一个港口,其中一些货物将交还给美国航天局,而飞船本身将被运往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工厂检测。

此次“龙”飞船从空间站带回约1.5吨货物。美国航天局说,返回“乘客”包括一个月前携带上天的小鼠。这也是商业飞船首次运载哺乳动物活体往返空间站与地球,主要目的是研究微重力对动物的影响,

“龙”飞船于9月21日发射升空。除小鼠外,它还把一台微波炉大小的3D打印机送上了空间站,“标志着太空制造业新时代的到来”。

尽管“龙”飞船离开,但空间站将很快迎来另一艘美国商业飞船。美国私营企业轨道科学公司计划于27日向空间站发射“天鹅座”飞船,执行该飞船的第三次送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