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石磊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3-12-20 12:42:41
禽流感专家陈化兰入选《自然》年度十大科学人物

英国《自然》杂志网站12月18日公布了该刊评出的2013年度全球科学界十大人物,中国禽流感专家陈化兰等人因在各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而当选。

这十位年度人物由《自然》杂志编辑选出,每位人物都配有专门的介绍和获选理由。中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陈化兰名列其中,获选理由是“帮助中国平息H7N9禽流感疫情”,《自然》将她称为“战斗在前线的‘流感侦探’”。同样获选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华人科学家张峰(音译)则被称为“DNA编辑专家”,他和他的团队今年利用细菌对抗病毒的原理开发出一种新的基因片段调整技术。

其他获选的年度人物还包括寻找地球“姐妹星”的瑞士天文学家迈克尔·迈耶,研究今年俄罗斯陨石坠落事件的“陨石猎人”维克托·格罗霍夫斯基,主张基因研究信息公开的“基因专利反对者”、美国科学政策专家塔尼娅·西蒙切利等。科学家高桥雅代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