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韦巍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3-1-31 13:59:58
法国研制出抵御艾滋病病毒新疫苗
将展开人体试验

法国马赛蒂莫内医院研制出一种艾滋病治疗性疫苗,已在动物实验中取得成功,并将于近期对48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展开人体试验。

主持人体试验的科研人员伊莎贝尔·哈沃对记者说,经过13年的不懈努力,他们已经研制出1000支疫苗。动物实验显示,这些疫苗在对抗艾滋病病毒时有效。接下来他们将把48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分成几组,每组注射不同剂量的疫苗,以确定这种疫苗的最有效剂量。接受人体试验的感染者将在1年中3次接种疫苗,且每月都会到蒂莫内医院接受检查。

蒂莫内医院的结构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埃瓦诺·洛里指出,这种疫苗的原理是攻击艾滋病病毒中的TAT蛋白,使TAT蛋白无法阻碍感染者的免疫系统杀死受感染的细胞。第一阶段的试验将在一年后结束,预计第二阶段试验会有80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参加。

据不完全统计,法国每年超过7000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男同性恋和吸毒者是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主要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