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高原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8-29 10:15:16
南非科学家发明抗疟疾新药

南非科学与技术部长潘多尔8月28日在开普敦宣布,南非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抗疟疾新药,这种新药已被选为临床试验药。

潘多尔说,这种新药是南非开普敦大学药物发现与开发中心的研究人员经过多年研究发明的,现已被瑞士疟疾药物研究中心选为临床试验药。为了使这种药更加有效,科学家正在设法为这种药添加一种新的成分,南非科技部为此投入了约30万美元作为研究经费。

潘多尔说,目前非洲和世界其他地方每年有近百万人死于疟疾,这种新药有望拯救成千上万名患者的生命。试验表明,这种药可将死亡率降低50%。

负责这项研发工作的首席研究员凯利·奇巴勒说,研究人员对感染疟疾的动物进行了试验,结果发现,动物只服用了一剂药后就完全康复。他说,疟疾病毒已对目前使用的许多药物产生了抗药性,开发更有效的新药尤其显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