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夏晓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1-13 15:21:12
中科院启动“我要看世界”推广网络科普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推出“我要看世界”网络科普项目,为中国儿童学习科学知识以及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提供网络互动平台。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网络科普教育中心主任肖云1月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要看世界”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科普知识和慈善推广活动,激发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构建全民创新大环境,帮助推动人们的创造力。

“我要看世界”项目能使儿童在中国科普博览网(www.kepu.net.cn)上学习科学知识和玩智力游戏的同时,获得与科学家一同去考古挖化石,南极看极光,或在世界顶级天文观测台看流星雨等机会。

肖云说,项目将率先在西部边远乡村建设简易标准的科普中心,免费向少年儿童开放,帮助贫困地区儿童获得探索世界、进行创造的机会。

据了解,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还与深圳市慈善会合作,启动“我要看世界”乡村科普慈善行动,通过“你点击、我捐赠”的方式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提供一个共同行善的平台。

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陈志豪说,科技活动实践是培养学生创造力的最有效途径,创造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科学视界”前沿科学新媒体服务平台(http://v.kepu.cn)也于近期开通。

这个平台设置了科学前沿、科学微解读、科学进行时、科学大讲堂、走进中科院等特色板块,不仅包括高质量科普主题视频节目,还提供视频拍摄素材、剧本、科学家故事、研究所介绍、衍生阅读、互动社区等内容,实现科普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