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海 杨华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9-29 16:40:59
四川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建立生殖医学联合实验室

经过近一年的筹建,四川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生殖医学联合实验室9月29日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揭牌,该实验室将依托两校优势,对生殖医学的根本和前沿及相关重大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并促进科研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

华西第二医院院长毛萌称,此次两校合作共建实验室,是研究优势的互补,对生殖医学的研究将更加深入。

据介绍,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环境致畸因素对生殖以及出生缺陷影响、生殖医学的转化与应用等五个方面。经过一年的筹建,目前,联合实验室的各项硬件设施均已到位,研究团队已成功申请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时,正在申请多项重大、重点和国际合作项目。

目前,实验室主任由香港中文大学陈小章教授担任,有近10位从事基础和临床研究的研究人员加入。

毛萌说,联合实验室将就生殖与围生医学的重要问题展开多学科交叉研究,同时,通过转化医学的研究模式,促进科研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打造领先的生殖医学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