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叶圣琳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9-29 9:48:00
德研究证实:绿茶萃取物可增强抗皱效果

肌肤光滑柔嫩,延缓容颜衰老几乎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因此美容市场抗皱产品层出不穷。不过鲜有产品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德国科学家把发光二极管(LED)灯抗皱疗法与绿茶萃取物结合,不仅使抗皱效果显著提高,还使见效时间明显缩短。这一疗法有望为众多爱美女性带来福音。

疗效显著

德国科学家对一名志愿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结合除皱疗法。实验结果证明,LED灯与绿茶萃取物结合治疗,除皱效果明显好于单纯LED灯疗法。

按照疗程需要,这名志愿者需每天接受治疗。研究人员首先在志愿者脸部涂抹富含绿茶萃取物的面霜。约20分钟后,志愿者坐在LED灯下,接受强光照射。

德新社9月28日援引研究报告内容报道,经过一个月疗程,志愿者肌肤变得光滑,脸部“皱纹变淡,变短,肌肤焕发年轻光彩”。

除效果显著外,研究人员指出,LED灯与绿茶萃取物双管齐下,治疗速度比单用LED灯快10倍。

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10月7日出版的美国双月刊杂志《晶体生长与设计》(Crystal Growth & Design)上。

“强强”联手

虽然LED灯与绿茶萃取物结合的除皱疗法近期才走入人们视线,但LED灯已在除皱护肤领域“活跃”多年。

研究人员安德赖·佐默斯在报告中写道,利用光线疗法愈合伤疤已有40多年历史,近年来高强度LED灯也被逐渐用来减少肌肤皱纹,但见效较慢,即使使用者每天接受治疗,也需数月后才见疗效。

研究人员解释说,单用LED灯之所以见效慢,是由于发光二极管强光照射后,人体内会产生大量活性氧,活性氧对体内细胞造成损伤,使疗效大打折扣。而绿茶萃取物富含抗氧化物,恰好能抵消活性氧的副作用,使治疗事半功倍。

因此研究人员选择LED灯与绿茶萃取物“强强”联手,让它们取长补短,增强疗效。

有待改进

佐默斯说,这一疗法能为“脸部有效恢复青春项目”奠定基础,同时为研究人员理解活性氧对细胞老化的影响提供新思路。

不过,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安·苛蒂斯博士指出,虽然LED灯与绿茶萃取物在延缓肌肤老化方面疗效显著,但这一疗法仍然存在不足。

她说,这一疗法要求顾客每天前往诊所或医生办公室,较为不便。如果顾客必须每天接受治疗,那么最实际的办法就是他们在家里配置家用LED灯除皱仪器,但灯光的强度必须恰到好处,既能产生疗效,又不会危及健康,而这一点顾客难以把握。

除专门治疗外,专家还建议人们从生活细节入手留住青春容颜,譬如少晒太阳,出门前涂抹防晒霜等。毕竟预防衰老比治疗衰老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