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5 17:17:22
港大研究发现:吃大豆可降低患心血管病机会
 
香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发现,大豆类食品能有效减低潜在的心血管病风险,建议中年人可多食用大豆类食品。
 
据澳门日报报道,港大医学院内科学系心脏科最近调查分析了二百○五名没有冠心病记录的病人数据,发现三分之一看似健康的五十岁以上男性及六十岁以上女性,因“高敏C反应蛋白”(一项反映发炎情况的指标)水平上升,有隐藏的心血管病风险。
 
港大又研究一百○二名曾患缺血性中风的病人,其中五十人获安排在十二周内每天服用异黄酮补充剂,另五十二人则服用安慰剂。
 
结果显示,服用异黄酮的五十名病人血清内的“高敏C反应蛋白”水平,比没有服用的病人明显降低三成七,他们的“肱动脉血流介导的舒张功能”也得到百分之一的改善。
 
负责这项研究的港大医学院内科学系心脏科教授郑鸿发表示,大豆类食品含有异黄酮,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病的机会,建议中年人应多吃大豆类制品。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