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任霄鹏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1-25 13:57:8
《石油勘探与开发》期刊正式“借船出海”
 
[科学网 任霄鹏/报道] 11月24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与世界最大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出版商爱思唯尔(Elsevier)联合宣布: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主办的《石油勘探与开发》(Petroleum Exploration & Development)期刊国际英文版,已于2008年11月20日面向全球发行。
 
这一合作意味着,在《石油勘探与开发》上发表的论文在被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i)收录的同时,遴选出的优秀文章的英文版全文将通过爱思唯尔的全球最大在线学术平台ScienceDirect,以电子版形式与全球读者见面。国内外的石油科技工作者将更方便地了解中国石油勘探与开发的最新成果与进展。
 
《石油勘探与开发》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戴金星表示:“与爱思唯尔的合作,打开了一扇让中国石油了解世界、让世界同行了解中国的大门。这将会向更加广泛的读者群体宣传中国石油勘探的科学和技术知识,并将极大地推进中国石油地质学家、工程师和其他国家同行之间的交流。”
 
戴金星还特别强调:“新的机遇同时也对期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审稿更严、编辑更细,来向全世界提供水平更高,更能反映中国石油最新增长的论文。”
 
1974年创刊的《石油勘探与开发》主要关注中国乃至全球的石油勘探、开发、工程等领域最新的科技研究成果。其“影响因子”与“总被引频次”连续3年在国内能源类期刊中位居第一。
 
作为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全球最大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出版商,爱思唯尔集团从20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了与中国出版界的合作。迄今为止,已将42本中国科技期刊推向全球。
 
更多阅读(英文)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