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林维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9 10:39:17
两岸学子共贺福建中医学院五十华诞
 
中国第一所招收台湾学生的中医药院校——福建中医学院,十一月八日喜迎五十周年校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福建省长黄小晶等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校长黄荣村教授表示,台湾与福建最近、地理最近、语言相通,疾病谱及中医药诊疗方式相同,愿今后两校能共同推动两岸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人类健康及福祉作出贡献。
 
福建中医学院创建于一九五八年,是中国创办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一九八七年,该校在大陆率先招收台湾学生,至今已有二百多名台湾学生从该校毕业,他们大多已成为推动闽台中医药交流的骨干力量。现今,该校共有台港澳学生及外国留学生近四百名,其中多数为台湾学生。
 
在当天校庆活动中揭幕的孔子塑像、新落成的学生活动中心,均由该校已毕业的台湾学生出资捐建。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