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1-7 9:42:59
加拿大无毛猫被正式确认为新猫种

加拿大无毛猫


加拿大无毛猫


加拿大无毛猫


加拿大无毛猫


加拿大无毛猫


加拿大无毛猫


加拿大无毛猫


加拿大无毛猫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无毛猫(即斯芬克斯猫)向来被称为猫族中的调味品——有些人很喜欢,有些人很讨厌。但许多爱猫一族逐渐对这种猫开始有了好感,英国已经正式承认,它们是一个新的猫种。
 
据悉,英国现今共有25个满足英国猫迷管理委员会所定标准的注册无毛猫养殖者。加拿大无毛猫是20世纪60年代根据奇特的德文卷毛猫(Devon Rex)培育而来。加拿大无毛猫协会说:“人们逐渐开始认识到无毛猫并没有看上去那般邪恶。它们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像是我们第一次见到蜘蛛或蛇时的反应。”
 
1966年,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只家猫产下一只没有毛的小猫,后研究发现,原来是自然基因突变导致了加拿大无毛猫的诞生。从此,欧洲和北美爱猫人士开始将加拿大无毛猫同正常猫咪交配进行繁殖,但繁殖成功率极低,所以,无毛猫的数量极少。
 
加拿大无毛猫有好几个名称,如斯芬克斯猫,加拿大无皮猫,或干脆无皮猫,是一个极为罕见的猫种。加拿大无毛猫外表看上去好像是无皮猫,尽管它们确实全身无毛。事实上,它们身上覆盖着又薄又软的茸毛,眼睛和手几乎感觉不到。耳、口、鼻、尾、脚等部位,也都长着常人难以察觉的茸毛。加拿大无毛猫皮肤可能具有岩羚羊皮肤的特性。
 
由于没有皮毛,加拿大无毛猫摸上去很舒服、很温暖。有些也有须和眉毛,有些则完成没有。它们的皮肤可能是皮毛所应有的颜色,有关猫的所有正常外形特征在加拿大无毛猫身上都能找到。人们对它们个性特征如此不同十分好奇。许多人将其描述成半猴、半猪、半人一样的动物,原因是它们性情温顺,聪慧谦逊,感情细腻。
 
加拿大无毛猫并非完全不需要主人清理,由于没有毛发,导致鱼体油很多,所以饲养时要经常给它们洗澡。另外,还应注意将它们暴露在室外阳光下的时间,否则它们会像人一样,皮肤会晒黑。总之,千万不要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随意将加拿大无毛猫放到室外,它们在低温中保持体温的手段有限,而且,它们好奇的天性也会令其身处险境。
 
加拿大无毛猫并非总是完全没毛,它们的毛很细且紧贴皮肤,感觉就如一个温暖的桃子一样。它们的鼻子、尾巴和脚趾往往也长有少量的长毛。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