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闻天 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08-11-4 16:15:21
美试验虾在跑步机跑步 每分钟可跑20多米

将虾放在水中的小型跑步机上


虾开始“跑步” 

美国科学家为了试验虾在寻找食物时可以游多远,日前拍摄了一段喂养的虾在跑步机上“跑步”的视频,该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上,这只神奇的小虾现在成了互联网上炙手可热的“大人物”。
 
科学家为试验虾在寻找食物时最远可以“旅行”的距离,日前将一只用作试验的虾放在一个水中小型跑步机上。这只虾随后在跑步机上“奔跑”起来,速度竟然高达每分钟20多米。而为了寻找到食物,它可以在跑步机上“奔跑”长达3个多小时。
 
科学家将这段视频上传到了视频网站YouTube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00万人点击观看这段视频。一些网友甚至为这段视频配上了背景音乐。
 
参与试验的美国俄勒冈州太平洋大学教授大卫表示,试验先是将一只患病的虾放在跑步机上,测试疾病对它寻找食物的影响。“我们随后将这只虾的运动情况与健康的虾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健康的虾在跑步机上‘奔跑’的速度可达到每分钟20多米,并且它只会有一点点疲劳,而生病的虾在寻找食物等方面的能力有所下降。据我所知,这是第一次将虾放在跑步机上试验,看到它跑步的样子,在场的人都感到非常惊奇。”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