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11-4 14:8:3
国家留学基金将重点支持地震观测技术研究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的里氏8.0级特大地震夺走了八万同胞的生命,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如何充分发挥中国在火箭、卫星以及航空遥感等方面的优势,积极配合中国环境与减灾及其他卫星计划,敢为人先,力争在地震观测技术方面有所突破,是许许多多科学家都在认真思考的热点问题。
 
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留学基金委将与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的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暨澳大利亚国家空间信息合作研究中心(CRCSI)联手,重点支持地震观测技术研究,计划每年选派3-5名有志于地震事业的优秀中青年科技骨干和博士研究生,前往澳大利亚学习卫星雷达干涉及其他有关技术。重点支持的学科方向包括:
 
1.对地观测与遥感
 
2.结构物(高层建筑、桥梁)形变监测
 
3.地震学与地球物理学
 
4.电子工程
 
5.地理信息系统
 
6.计算机软件工程
 
UNSW(www.unsw.edu.au)被誉为澳大利亚的“清华”,是以工学见长的国际知名大学。CRCSI(www.crcsi.com.au)是由70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国家级产、学、研、政联合体。UNSW/CRCSI的科研人员近十年来以矿区为试验场,对应用卫星雷达干涉大面积、高精度监测地面形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他们与日本地球遥感数据分析中心合作,将多年积累的经验成功地应用于最近汶川特大地震的观测,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