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魏铭言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0-6 8:53:58
乙肝病毒携带学生致信院士求助续:收到面试通知
 
担心保送中科院研究生时会因乙肝病毒携带者身份受到歧视,浙江大学大四学生小雷(化名)致信523名院士求助。9月28日,小雷接到中科院北京过程工程研究所的面试通知,他计划10月7日晚乘火车到京,参加10月8日到10日的面试。
 
致信院士收到4封回信
 
小雷是浙江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希望在中科院所属研究所读研,按成绩被保送读研的希望很大。但因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加之数位学长曾因此被中科院拒录,9月9日,小雷向500多位院士发送电邮,希望得到帮助。现在,已有北京科技大学葛昌纯院士教授、南京大学游效曾教授等4位院士回复了邮件,其中3位院士希望小雷养好身体,继续学习。
 
担心身体状况成谈资
 
10月5日晚,即将参加面试的小雷在电话中说,还没有联系导师。因为即使面试通过,他担心这次大范围求助,自己的身体状况会变成校园里的谈资,进而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但我还是要坚持去面试,只想看看自己的实力。”小雷介绍,面试包括报到,身体和心理测试,以及与导师面对面的交流,这是中科院录取研究生的程序。
 
准备中科院的面试同时,小雷还联系了上海交大等高校,希望成为这些高校的保送研究生,但目前尚在等待结果。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