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分类信息 资料贴吧 科学家 实名举报 E-print
美研究称:“抗癌强人”的免疫细胞可治他人癌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9-24 10:52:21 小号字 中号字 大号字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从抗癌能力较强者身上提取的免疫细胞可用来对其他癌症患者进行治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批准将这一发现用于临床试验。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日前报道,美国韦克福雷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名为粒性白细胞的免疫细胞能杀死癌细胞,但不同人的粒性白细胞的抗癌能力大不一样。研究人员采集了100多人的血样,并将他们的粒性白细胞与适量的宫颈癌细胞混合,其中一人的粒性白细胞在24小时内杀死约97%的癌细胞,而另一个人的粒性白细胞只杀死约2%的癌细胞。

研究人员发现,50岁以上人群的粒性白细胞杀死癌细胞的能力较弱,而癌症患者的粒性白细胞的这种能力更弱。此外,人们在面临压力或冬季时这种能力也较弱。

研究还表明,粒性白细胞被注入新的机体时,抗癌能力不会发生太大变化。研究人员曾用老鼠进行研究,把从“抗癌鼠”体内提取的粒性白细胞注入普通鼠体内,然后再注入癌细胞,结果发现,一些普通鼠根本就没发病,而发病鼠也能很快康复。

研究人员说,这种粒性白细胞必须经过血型匹配后再用于相关癌症患者身上。他们希望明年夏天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