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孟凌霄 来源: 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3-10-19
辣不怕,不怕辣?尝尝这个

“辣椒X”。图片来源:Heatonist/Julian Bracero

根据最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辣椒X”成为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其辣度是墨西哥辣椒的500多倍。

这一新晋冠军是一种短粗的黄绿色辣椒,平均辣度达269.3万斯科维尔,是先前最辣辣椒纪录保持者“卡罗来纳死神”的1.6倍。

目前公认的辣度评级采用斯科维尔辣度,后者是一种把辣椒汁水稀释到品尝不出辣味的计量方法。100万单位意味着把辣椒汁水稀释100万倍,才能彻底中和其中的辣味。

据报道,“卡罗来纳死神”和“辣椒X”都由美国辣椒培育专家Ed Currie培育。

Currie称,起先一位朋友给他寄来了一种“辣得要命 ”的辣椒品种。他将这一辣椒品种与“卡罗来纳死神”杂交在一起,产生了“辣椒X”。他花了大约10年时间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温室里培育出了这一新品种。

在周一发布到网上的一段视频中,Currie成功吃下了一整根“辣椒X”。他说:“在接下来的3个半小时里,我都能感受到灼烧感,然后我抽筋了。”

在人类等哺乳动物体内,辣椒素会与神经细胞中的受体结合,以灼烧感的形式引发身体的炎症反应。而鸟类缺乏这种分子受体,所以当它们通过粪便传播种子时,不会受到辣椒素的影响。

过度食用辣椒可能导致呕吐、胃痛和腹泻。喝牛奶是解辣的一种方法,因为乳制品中的酪蛋白会吸引并包围油基辣椒素分子。

Currie每年要培育100多种辣椒,他希望“辣椒X”不会永远保持最辣辣椒的称号。“这是巅峰之作吗?不,这不是巅峰。”Currie说,“我们才刚刚开始测试下一个品种。”(孟凌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