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1-3-26
“小柯”秀

《科学》

T细胞调节肠道对营养感应的反应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Ruslan Medzhitov小组发现,γδ T细胞调节肠道对营养感应的反应。该研究日前发表于《科学》。

为了研究小肠中养分吸收的调控方式,研究人员测试了饮食中不同的大量养分组成对上皮基因表达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碳水化合物消化和吸收所需的酶和转运蛋白受碳水化合物可用性的调节。这种机制的“按需”诱导需要γδ T细胞,这种细胞通过抑制3型先天性淋巴样细胞产生白介素22来调节该程序。

营养物质的利用改变了γδ T细胞的组织定位和转录组。另外,对饮食的转录反应涉及上皮区室的细胞重塑。因此,这项工作确定了γδ T细胞在营养感知中的作用。

《免疫》

细胞毒性淋巴细胞可在肿瘤中靶向生物物理特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Ekrem Emrah Er、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研究所Morgan Huse等研究人员合作发现,细胞毒性淋巴细胞可在肿瘤中靶向生物物理特征。相关论文3月22日在线发表于《免疫》。

研究人员发现,促进迁移和转移性侵袭的心肌相关转录因子(MRTF)使得癌细胞对免疫系统敏感。在转移小鼠模型中,具有高MRTF表达的黑素瘤和乳腺癌细胞被细胞毒性淋巴细胞选择性清除。通过使用免疫检查点封锁(ICB)抗体进行治疗,可以进一步增强这种免疫监视表型。研究人员还观察到人类黑素瘤中的高MRTF信号与患者的ICB疗效相关。

使用生物物理和功能分析,研究人员表明MRTF过表达使丝状肌动蛋白的细胞骨架僵化,这种机械变化使小鼠和人类癌细胞更容易受到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的攻击。

总的来说,这些结果表明免疫监视具有机械功能,这与靶向转移性疾病特别相关。

《中国科学报》 (2021-03-26 第2版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