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ul Tito 来源:《美国体质人类学期刊》 发布时间:2011-5-20 13:05:27
早期美国狗可能为人类食物

1912年,挪威探险家Roald Amundsen和同伴为了成为第一个到达南极的人,不得不将他们的雪橇犬宰杀并食用。探险家在后来描述说狗肉非常鲜美,并且说“吃狗肉绝不是什么难事”。

Amundsen可能从格陵兰的土著猎人在冬季吃雪橇犬的故事中获得了灵感,但人类究竟是从什么时候把狗作为一种食物呢?

在5月份发表于《美国体质人类学期刊》网络版上的一篇论文中,由俄克拉何马大学遗传学家Raul Tito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9260年前自然保存的人类粪便化石中发现了狗的骨头(如上图)。

研究人员是在得克萨斯州的母鹿洞中发现这些化石的。研究小组成员、缅因大学的Samuel Belknap III认为,这是新大陆最早的家养狗的无可争议的证据。Belknap同时强调:“我相当自信地认为,这是人类以狗肉为食的最古老的直接证据。”(来源:科学时报 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