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mas Farago 来源:《动物行为》 发布时间:2010-6-10 10:42:01
科学家证明犬吠也有不同含义

你的爱犬的咆哮是否还有另一层含义?在近日出版的《动物行为》(Animal Behavior)杂志上,科学家报告了一项最新的实验结果。

据美国《科学》杂志在线新闻报道,在这项实验中,科学家将一条狗与一根多汁的骨头放在同一间屋子里。每当这条狗打算接近骨头时,研究人员便会播放一段狗护食时发出的叫声的录音。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条狗便会停止前进的脚步。然而如果研究人员用一段狗向陌生人咆哮的录音代替之前的录音——尽管这两种叫声在人听来都非常相似,实验中的狗通常是不会被吓住的。研究人员认为,这或许表明了,狗的咆哮并非是一般意义上的充满敌意的警告,而是蕴涵了不同的含义。在动物认知研究领域中,动物是否能够以这种形式进行交流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一些猴子能够通过叫声传达它们所发现的入侵者的类型。但是这种行为能力在犬科动物中尚未得到证明。(来源:科学时报 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