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uis J. Picker 来源:《自然》 发布时间:2011-5-12 15:28:35
科学家研制出猿猴SIV疫苗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OHSU)5月11日宣布,在猴子身上进行的疫苗实验成功,可能有助于研发用于人类身上的艾滋病毒(HIV)疫苗。

这项医学研究是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的疫苗暨基因治疗研究中心(Vaccine and Gene Therapy Institute)、国际艾滋病疫苗行动组织(International AIDSVaccine Initiative,简称IAVI)以及位于马里兰州弗瑞德里克(Frederick)的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Cancer Institute)联合进行的。

根据研究人员发表在科学杂志《自然》(Nature)网络版的医学报告,研究人员将使用猿猴免疫缺乏病毒(Simi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简称SIV)制成的疫苗,施打在俄勒冈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内的恒河猴(rhesus macaque monkeys)身上,结果发现有接受疫苗施打的猴子当中,有半数在经过敏感测试时,已经测不到猿猴免疫缺乏病毒了。

研究人员指出,下一步将是对人类进行临床实验,这项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研发用在人类身上的艾滋病毒疫苗。(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