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tin Surbeck 来源:《皇家学会学报B卷》 发布时间:2010-9-6 14:27:10
研究称母亲或更能激励男人成功

英国网球天才少年穆雷的母亲经常被记者拍到在看台上握拳挥臂,为比赛中的儿子加油鼓劲。

德国研究人员认为,母亲的激励鞭策更能促使男性一步步迈向成功。

动物研究

俗话说,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

德国研究人员认为,这个女人更可能是母亲而非妻子或恋人,母亲的激励鞭策更能促使男性一步步迈向成功。

成功雄猩猩受到母亲更多支持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研究人员观察倭黑猩猩群体后发现,与人类一样,成功的雄性黑猩猩对雌性更具吸引力。

猩猩群体等级分明,雄猩猩如要获得成功,需要战胜等级高的同伴,或一对一对决,或结成“同盟”驱逐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赢得决斗胜利的雄性黑猩猩多受到母亲支持,它们的母亲有一个共同点:性格强硬,表现冲劲十足。

猩猩母亲意在增加后代数量

研究人员还发现,有着“强硬”母亲的雄性倭黑猩猩不仅在群体中地位较高,还有更多成功的性经历。

英国《每日邮报》9月2日援引研究人员之一马丁·苏贝克的话报道:“雌性黑猩猩不会平白无故支持那些不相干的雄性黑猩猩。”

苏贝克说,这种支持背后隐藏着“母亲”的动机,“通过帮助她们的儿子,才可能增加自己孙辈的数量”。

这一研究结果已经由英国《皇家学会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发表。(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