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l J. Lavie 来源:JACC 发布时间:2009-8-12 10:11:06
选择字号:
小
中
大
研究显示鱼油可治疗心血管疾病
美国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鱼油不仅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对某些心血管疾病起到治疗作用。
美国新奥尔良奥茨纳诊所的研究人员在8月刊《美国心脏病学院杂志》(
JACC
)上报告说,根据对近4万人的研究结果,鱼油不仅能预防心血管疾病,还可用来治疗心房纤维颤动、心脏病发作、动脉硬化症及心衰等。
研究人员建议,普通人每天应摄入500毫克的欧米加-3脂肪酸,而心脏病患者每天摄入量应为800毫克至1000毫克。(来源:新华网 高原)
更多阅读
《美国心脏病学院杂志》发表论文摘要(英文)
打印
发E-mail给: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科学网观点。
查看所有评论
SSI ļʱ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相关论文
1
缺少睡眠与心血管疾病有关 对女性影响更大
2
试验表明:文迪雅不会增加总体心血管病风险
3
阿司匹林导致肠胃出血引发争议
4
第346次香山会议研讨“心血管健康信息的重大科学前沿”
5
喂食鱼油可减少奶牛排放甲烷
6
研究称打鼾也是心血管病的诱因
7
港大研究发现:吃大豆可降低患心血管病机会
8
《细胞》:华中科大发现心房颤动和猝死致病新基因
1
研究称硫化氢对心血管系统具调节保护作用
2
冠状动脉搭桥术对川崎病患者有益
3
研究称音乐有助治疗心脏病
4
哺乳期长女性绝经后心血管病风险低
5
血红蛋白水平变化增加慢性肾病患者死亡率
6
夜班可能增加肥胖及心血管病风险
7
心血管病治疗方针的制定存在问题
8
特殊基因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图片新闻
>>更多
一周新闻排行
一周新闻评论排行
1
重庆医科大学领导班子调整
2
刘巍任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
3
《自然》(20260806出版)一周论文导读
4
郭英剑:从同济“不再签长聘协议”说起
5
Anthropic挑战黎曼猜想失败
6
东华理工大学成立核能与核技术卓越工程师学院
7
施一公寄语西湖大学本科新生
8
河南发布任前公示,2人拟任省管本科高校正职
9
3人获未来科学大奖,单项奖金约700万元!
10
导师双选制度:充满不确定性的盲婚哑嫁?
更多>>
1
中国学者Nature发文:识骨寻宗
2
我国勘探开发重心向西转移
3
即便只一天 脏空气都可能影响孩子心脏健康
4
这个“就地过年”的春节,你幸福吗?
5
科大讯飞发布全新一代智能办公本
6
强化领导注重实效 动态督促形成合力
7
突出重点强抓手 推动党建谋发展
8
比超级计算机快百万亿倍仅是量子计算的第一步
9
人类肠道中生活着14万种病毒
10
中国现代科学家的家国情怀
更多>>
编辑部推荐博文
封面文章|饲料蛋白质和脂肪水平对黑斑蛙生长影响
科学网2026年7月十佳博文榜单公布!
激活科学探索的热情
闲议学生论文项目导师挂名
泥土与星辰
关于院系管理的一些随想
更多>>
论坛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