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Hila Epstein-Barash 期刊:PNAS 发布时间:2009-4-16 10:38:44
长效局部麻醉技术

科学家开发出了一种在大鼠模型中以最低毒性提供长效局部麻醉的技术。科学家此前在开发用于外科手术后麻醉剂失效后安全地防止疼痛的缓释配方问题上遇到了困难,这是由于传统的麻醉剂对肌肉和神经细胞有毒。哈佛大学医学院儿童医院麻醉学系的Hila Epstein-Barash及其同事报告说,如果把麻醉剂石房蛤毒素与脂质体组合起来,它对于大鼠是有效的长效局部麻醉剂。脂质体是包裹了水的脂肪球,它是石房蛤毒素的理想载体,这是由于这种分子极端亲水。这组科学家比较了联合使用或者不使用地塞米松的情况下石房蛤毒素的效果。地塞米松是一种强效类固醇,已知可以增强封装的麻醉剂的作用。结果他们发现石房蛤毒素脂质体被证明可以在动物实验中缓慢释放麻醉剂,而且没有毒副作用。这组科学家报告说,仅由脂质体和石房蛤毒素组成的一个配方可以阻断神经达48小时,如果联合使用地塞米松则可阻断7天。这组作者警告说,在该方法用于人类之前,这种技术和配方需要加以优化。(来源:EurekAlert! 中文版)

(《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doi: 10.1073/pnas.0900598106,Hila Epstein-Barash,Daniel S. Koh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