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Timothy S. Myers 期刊:《古地理学、古气候学、古生态学》 发布时间:2009-3-11 22:41:8
研究发现蜥脚类恐龙是“独行侠”

长脖子的蜥脚类恐龙可能并非像电影和艺术作品中描绘的那样是群居的巨兽。

据美国《科学》杂志在线新闻报道,与成群生活不同,一些蜥脚类恐龙——例如阿拉莫龙——可能是一种孤独的动物,它们只有在年幼的时候才会短暂地聚集在一起。

古生物学家在美国蒙大拿州和得克萨斯州发现了两个保存完好的恐龙“墓穴”,其中的恐龙全部为年轻个体。这些小恐龙可能是干旱的牺牲品,而研究人员在这两个墓穴中并没有发现任何成年蜥脚类恐龙的化石,这意味着小恐龙完全没有受到大恐龙的照顾。古生物学家推测,一些蜥脚类恐龙在成长到能够自己填饱肚子后便会本能地“离家出走”。

研究人员在即将出版的《古地理学、古气候学、古生态学》杂志上报告了这一研究成果。

(《古地理学、古气候学、古生态学》(Palaeogeography, Palaeoclimatology, Palaeoecology),doi:10.1016/j.palaeo.2009.01.002 ,Timothy S. Myers,Anthony R. Fiori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