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Larry A. Feig 期刊:《神经学杂志》 发布时间:2009-2-6 9:6:11
母亲所获经验能遗传给孩子

(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在《神经学杂志》(Journal of Neuroscience)上发表报告说,母亲能毫不费力地把她们的经验遗传给孩子。这项研究显示,幼鼠能够继承它们母亲怀孕之前获得的有益知识。

报道说,研究发现,在一个有玩具和其他刺激性物品丰富的环境里成长的幼鼠,在长大后能把学到的知识传给它们的幼崽。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给刚出生的幼崽更换父母,只要幼崽的生母(而不是养父母)在有玩具的环境里长大,它们的幼崽仍然可以学习得更好。

美国波士顿塔夫茨大学药学院的生物化学教授拉里·法伊格说:“你能在一定程度上继承你父母某些方面的经验。”

法伊格还说:“这是母亲传给后代的一个保护性机制。这些未来的鼠妈妈几个月来一直在成长。它们的大脑也在成长,因此当它们长到可以怀孕时,这种效果仍然存在。”(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