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Bokyung Kim 期刊:《循环研究》 发布时间:2009-2-2 11:3:7
发现有助于治疗动脉硬化的机理

韩国科学家2月1日宣布发现一种有助于治疗动脉硬化的机理。相关论文发表在《循环研究》(Circulation Research)上。

报道说,韩国建国大学生物学教授金宝京(音)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激活在动脉血管细胞中发现的Ref—1蛋白质,能够阻止引发内膜增生和动脉硬化的活性氧的形成。

内膜增生是指动脉血管内壁的增生和变厚,这不仅会影响正常的血液流动,如果心脏等重要器官附近的小血管受到影响,还会危及生命。

金宝京说,这是研究人员第一次发现Ref—1蛋白质和动脉硬化之间的联系。

普通的动脉遭遇损伤后可以自行修复,并且没有副作用。但是如果一个人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那么这种自然愈合过程就会受到严重影响。(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