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江庆龄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4/5/25 17:07:00
首批项目入驻WLA-绿色催化专家智库科创基地

5月25日,在“2024绿色生态创新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绿色催化专家智库科创基地首批项目入驻仪式。

自2017年11月创立以来,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LA)致力于促进国际科学交流合作、扎根上海积极扩大溢出效应。

“点击化学”系列IP由WLA指导委员会成员、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卡尔·巴里·夏普利斯和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教授董佳家团队研发,在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和转化应用等方面前景广阔,有望推动行业颠覆性创新变革。“点击化学”引入落地闵行区大零号湾,有望产生一系列创新成果。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天目湖健康研究院院长吴云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陈凯先等科学家领衔,由美国头部医药企业前研发负责人组成核心团队,致力于构建基于天然产物的新中药及药食物质生态系统的转化平台,也计划在大零号湾落地。

记者从大会获悉,“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是上海目前唯一一个以“策源功能区”命名的科创集聚区,系列绿色生态创新项目的官宣落地,将进一步助力“大零号湾打造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和世界级科创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