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廖洋,王冰笛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4/5/20 10:46:08
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举办第20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以青岛观象台百年历史为主线,举办了第20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社会公众走进青岛观象台,参观了青岛观象台百年历史展板,了解了青岛观象台的百年发展史及老一辈科学家开拓进取的奋斗史。志愿者讲解了关于黄道星座、陨石和近地小行星的知识,通过大型旋转星座图展示四季星空变换,并教授大家如何认识星空。

青岛观象台台长孙立南表示,通过公众科学日活动,将科技工作者与社会公众连接起来,让公众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爱上科学,让社会公众了解天文科技,近距离感受到天文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天文的热爱和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社会公众的热情参与。青岛观象台将继续为社会公众提供科普内容,为天文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以上图片均为活动现场照片,青岛观象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