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杨晨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2/5/20 17:28:01
中科院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5月21日启幕

5月2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又要和你见面了!

“公众科学日”,即“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是中科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5月,中科院各个科研院所都会如约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组织各类科普活动提升全民科普意识。

公众科学日活动对于青少年来说将是一次难得的走进科学殿堂的好机会。这个周六,中科院成都分院及系统单位将携手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与你相约成都市青少年宫锦城公园校区,一起体验一场科学的奇幻之旅。

据悉,此次活动以“爱科学 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创新成果、传播科学知识;讲好中科院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回应社会热点,厚植科学文化和彰显科技惠民,营造科学氛围。

记者了解到,当天活动有科学演讲、科学游园会以及科普实践包三大看点。在科学演讲环节,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自动推理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秦小林将带来 《神奇的人工智能》主题演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人工智能是什么,从哪里来,如何实现,现状如何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等。

科学游园会中,青少年们将体验一场接一场的科普实践大闯关。生物所、山地所、光电所等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内七个科研单位分别准备了丰富而有趣的科普实践活动内容:天文望远镜、大型无人机、两爬动物活体展示、鲁米诺发光实验、污水处理实验、锂离子电池展示等,寓教于乐,等你来体验。

此外,活动主办单位还为参加游园活动的学生准备了科普实践包作为奖品,只要你在科学游园活动中顺利完成各展位科普实践活动任务,就有机会获得。奖品数量有限,领完为止。

如果你想聆听科学大牛的精彩演讲,近距离感知和触摸前沿科技,体验趣味十足的科学实验,千万别错过这场科学盛宴!5月21日,成都市青少年宫锦城公园校区,与你不见不散。

活动安排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