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11-1-7 17:39:26
六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名或调整研究方向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六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名或调整研究方向,具体如下:

1.“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名为“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更名为“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luid Power and Control”。研究方向调整为:(1)流体传动及控制;(2)应用流体力学;(3)机电系统控制与信号处理;(4)机电系统集成及智能化;(5)机电系统及装备设计与制造。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特色。

2.“蛋白质工程及植物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名为“蛋白质与植物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更名为“State Key Laboratory of Protein and Plant Gene Research”。研究方向调整为:(1)生物大分子与生物药物研究;(2)植物发育与功能基因研究;(3)植物与微生物相互作用研究;(4)生物信息与基因演化。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组之间的有机结合。

3.“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名为“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更名为“State Key Laboratory of Automotive Simulation and Control”。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特色,体现仿真与控制的研究内容。

4.“现代焊接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名为“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更名为“State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Welding and Joining”。实验室要明确微连接与电子封装的研究内涵,突出焊接与连接的特色。

5.“有害生物控制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调整为:(1)植物病虫害生物防治;(2)水产畜禽病害控制;(3)海洋生物基因资源与功能;(4)生物适应性进化。

6.“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中“生物系统工程”调整为“生物反应器系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