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9-9-23 11:08:14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副院长因实验室论文造假辞职
称未亲自参与处理数据;保留正教授职位

据《自然》网站报道,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分管研究的副院长Peter Chen近日辞职,原因是其小组的论文涉嫌伪造数据。

据报道,Chen将于今年9月底离职。涉嫌造假的2篇论文发表在《化学物理学期刊》(JCP)上。他表示,自己并没有亲自参与处理这些数据,但承认了作为研究小组领导者的责任。不过,虽然辞去副院长职务,Chen仍将担任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物理有机化学正教授。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院长Ralf Eichler说:“我们并没有建议Chen教授辞去他的行政职务,虽然我们接受了他的决定,但在我的心目中,Chen作为研究人员的诚信并没有受到损害。”

Peter Chen1960年出生于美国盐湖城,他曾在芝加哥大学学习,并于1987年从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4年,他被任命为ETH物理有机化学正教授。(科学网 梅进/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