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9-8-11 12:56:43
美实验室工作人员因破坏贵重蛋白质晶体遭起诉

据《自然》杂志报道,美国斯坦福线性加速器中心(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一名员工因破坏价值50万美元的蛋白质晶体标本而被逮捕,并遭到起诉,罪名是随意破坏公有财产。

该员工名为Silvya Oommachen,此前一直在SLAC结构基因组学联合中心(JCSG)担任助理研究人员。依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所述,Oommachen在7月17日至7月20日之间从SLAC 3个冷库里移走了4000—5000个蛋白质晶体。

这些晶体目前已不可用,它们是一项名为“蛋白质结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一项联邦资助项目,目的在于加速发现原子水平的蛋白质结构。JCSG主任Ian Wilson估计,他的研究小组现在面临着“2到3个月的后退”,来重新制造这批被破坏前尚未进行分析的蛋白质晶体。(科学网 梅进/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