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尚力 来源:搜狐科学 发布时间:2009-1-7 12:33:10
英科学家将完成宇宙时间与空间历史图谱

(图片来自每日科学网站)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报道,英国的天文科学家们将在近期完成宇宙时间与空间历史图谱,该图谱的时间上限约为10亿年前。据介绍,英国科学家们编纂此图谱的目的在于拓宽人们对宇宙历史的认识,吸引更多的人们来参与到宇宙探索中来。

美国航天局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NASA's Spitzer Space Telescope)中的重要观察配件——红外阵列相机(Infrared Array Camera)是本次编纂工程中的关键研究工具,它可以帮助科学家们观察到宇宙中极为微弱的星系角落,绘制出极为浩瀚的宇宙画面。

据科学家们介绍,该编纂工程的最初目的在于绘制出众多星系以及黑洞的分布位置,而整个研究的时间分布区间为10亿年。此外,本次工程的天文观察时间也是有史以来该类型研究中耗时最长的一次,总共约1400小时。

据介绍,此次编纂工程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一次空前的投入,而追溯宇宙极远的年代以及宇宙的发展研究都是一次全新的研究挑战。此前一直被外界所广泛关注的黑洞以及暗物质,暗能量在本次的研究过程中也将重点涉及。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斯皮策科学中心的马克·拉斯教授表示,英国研究团队的这次观察项目填补了宇宙星系中波长间距以及大型近红外观察的历史空白,意义极为重大。而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的邓肯·弗拉教授则认为,这次研究具有历程碑似的纪念意义,在未来十年之内,近红外研究的开展都将受到此次研究的影响,作用难以估计。同是苏塞克斯大学的赛布·奥利弗教授表示,此项研究结果令人期待,通过陆地以及宇宙空间的设备观察仪器一同解开宇宙的形成以及进化之谜。此外,科学家们普遍认为,此次研究使得人们可以了解到当前宇宙幼年时,包括中等大规模的星系在内广大星系的发展过程,尘埃,宇宙的形成以及星系之间的联系都能够通过此次图谱得到最大限度的展示。是研究宇宙早期发展不可多得的研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