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唐风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31 9:2:37
NASA发布新报告研究哥伦比亚号宇航员死因

科学家模拟的失事时的最后几秒(图片来自美联社)


航天飞机的失事给亲人留下无尽的伤痛(图片来自美联社)


航天飞机失事时的照片(图片来自美联社)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日前公布新报告称,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座椅保险带、航空服和头盔运作不良,从而导致了“致命创伤”,令这架航天飞机在2003年返地着陆前坠毁,七名宇航员不幸罹难。
 
NASA在这份长达400页的图形报告中对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的失事事件进行了进一步研究,目的是帮助设计更可能在事故中逃生的新弹射舱。
 
报告称,目前尚不清楚在哥伦比亚号失控造成钝伤后宇航员是否仍旧生存,或是舱压下降导致其不省人事并最终死亡。报告详细列出了可能导致宇航员死亡的五种情况。
 
哥伦比亚号是在结束太空任务返回地球时解体坠毁的,事故原因是飞机左翼出现裂纹。在此次事故中罹难的宇航员分别是:里克·赫兹本德(Rick Husband)、威廉·麦克库尔(William McCool)、麦克尔·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大卫·布朗(David Brown)、凯尔帕娜·乔拉(Kalpana Chawla)、劳里尔·克拉克(Laurel Clark)以及以色列人伊兰·拉蒙(Ilan Ramon)。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