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08-12-30 11:11:18
中国科大三校友荣获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

12月19日,美国总统科技政策办公室宣布了2007年度美国青年科学家最高荣誉奖——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PECASE)得主名单。67位学者荣膺该项奖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名毕业生孙玉刚、周胜利、潘巍同时摘取该项大奖。
 
“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The Presidential Early Career Award for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简称PECASE),设立于1996年,是美国青年科学家的最高荣誉,奖励各研究领域内最富潜力的青年学者。该奖每年评比,由九个美国政府部门从独立从事研究不久、但已展现出科学前沿领袖能力的科学家或工程师中提名。
 

孙玉刚博士
 
据了解,孙玉刚为中国科大9212级校友,1996年、2001年分别在中国科大获得学士与博士学位,现为美国阿贡(Argonne)国家实验室助理教授;周胜利为中国科大91级校友,1995年、1998年分别在中国科大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获得学士与硕士学位,2002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学位,现为康涅狄格大学助理教授;另一位获奖者潘巍经校友新创基金会多方联系,最终确认为中国科大862校友。
 

周胜利教授
 

潘巍博士
 
据悉,本次67位得主中有10位大陆背景的华人学者,中国科大入选人数位居第一。此前,中国科大已有7名校友获得该项总统奖,他们分别是:鄂维南(普林斯顿数学系教授,781)、张卓敏(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785)、卢征天(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82少)、程临钊(Johns Hopkins大学、808)、许长补(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物理学家,894)、陈剑利(UT-Austin 空间研究中心科学家、817)、李巨(宾州大学、90少)。这样,中国科大迄今已有10位校友获得该项奖励,是大陆高校同期毕业生中获得该项奖励人数最多的高校。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