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12 11:17:51
《连线》杂志:视频显示24小时内全球航班飞行轨迹
   
 
这段72秒的视频显示出全球航班24小时内飞行轨迹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报道,瑞士苏黎世应用科学学院的科学家日前制作出一个视频模拟系统,显示出24小时内全球所有商业航班的飞行路线图。
 
尽管这张飞行路线图看似错综复杂,但苏黎世应用科学学院的卡尔·里格博士表示,他的研究小组发现搜集存在于互联网上的有用数据惊人地简单。里格说:“我们通过一个称为FlightStats的商业网站去搜集全球商业飞行时刻表信息。所以,根本不需要为此去跟各家航空公司打交道。”
 
里格的研究小组利用FlightStats网站的统计数据,计算世界所有商业飞行离站和到站的时间,然后将这些数据全部汇总至电脑,用以构建他们的模拟系统。为了尽量使地图简化,他们假设每架飞机飞行的速度相同,每个航班飞赴目的地的路线更直。
 
随后,研究小组将每次飞行指定于米勒圆柱投影(Miller cylindrical projection)中的某个方位。米勒圆柱投影法类似于墨卡托投影法,但两者又存在许多不同。里格说:“在我们绘制出这幅地图后,就成了这个样子。就这么简单。之前怎么没人尝试,我们对此真是十分纳闷。事实上,也有人制作出这种地图,只不过没有这么大的规模。”
    
 
美国上空24小时空中交通图。请注意:视频到了0:10左右时,除了来自西海岸的长途夜航航班,天空一片漆黑。到0:15左右时,东海岸则因早间航班一片绿色。
 
 
 
这段视频显示的是进出亚特兰大市的航班。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在此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航空网。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所有航班的飞行活动。
 
  
 
欧洲上空的飞行活动。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